Sunday, June 22, 2008

The Notwist - the Devil, you + me


The Notwist一直都是我最钟爱乐队之一。
距离上一张专辑,neon golden(也是我最钟爱专辑之一)已经快要六年了!
他们回来了!
经历了六年的时间,不晓得他们在这段日子里是怎么过的?
攉别了六年之作,明显的听见了他们的转变。
乐队的音乐比起上一张专辑明显的比较倾向bandsound多了。
开场曲,good lies是一个沉默了六年的开头,
简单的编曲,完全由音乐的创作本身带出了哪一种期待已久的感觉。
专辑的第二首歌,基本上是延续六年前的感觉,
也许乐队想让听众回顾一下那六年来一直聆听的那一些旧作吧。
专辑的后半部明显的是日后乐队的方向,
音乐开始倾向趣怪的电子节奏和声音,融合着他们独特的吉他声效,低沉却感性的招牌唱腔。
on planet off是我的惊喜之作,完全树立了一种新的notwist风格,
这一个低沉且黑暗的感觉几乎不曾出现在他们的曲子里头。
专辑的最后一首曲子,gone gone gone又回到了六年前,
向你说再见。。。。
这一次,又会是多久的再见呢?

顺道介绍乐队的网站
很特别的概念,利用星期日的空闲耗上你的一些时间玩玩吧!
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没有要唱反调。是要感谢你介绍这张专辑。老实说我不知道这个乐队,可是看了介绍以后,试听那首on planet off真的有惊艳的感觉。有一点冷冷的,气氛营造得很好。我会去找他们以前的专辑来听。

所以,感谢!

forbiddenculture said...

不谢不谢。。。分享乃人生一大乐事!

荒凉。儒 said...

我們比較歡迎人家在這里唱反調,嘻嘻嘻嘻嘻。沒有啦,開玩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