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, 2008

P.S. I Love You



一部很簡單的劇情,很溫馨的愛情片。鮮少看愛情片的我(其實是不愛看),也被其深深的打動,也不是一部可以被列為經典的愛情片。

之前非常英勇率領 300 壯士打倒波斯灣暴君的 Spartan 國王 Gerard Butler,有點傻氣的演著這個死人,扶持著我喜歡的女演員之一 Hilary Swank 度過寂寞憂傷的日子。電影里有很多的情節和細節非常真實和表達得簡單有力,感覺有如親身體驗一樣。踏實及寫實的簡單對白,遠比詩情畫意的廢話來得美麗動人。電影配樂的每一首歌曲也那么的扣人心懸和觸動人心。

美國紐約女子的資本主義、向上主義、完美主義,遇上愛爾蘭鄉下男子的踏實、幽默、樸素、吊兒郎當,會擦出怎樣的火花,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,但這是電影的開場(這一幕拍得真的好得太寫實了)。然而它是要讓你知道什么叫做生離死別、失去才懂得珍惜、身在福中不知福等等的道理和要讓女生流淚流個不停。

我不敢說這是一部很好看的愛情片,但我覺得它肯定比「鐵塔尼號」來得寫實和感人,因為它很平民化。它沒有上百萬美元的華麗大制作,但也一樣能夠發揮愛情的魔力,當然也沒能以刀子鋸大樹的換取傲人的票房,始終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嗎。

電影最終的目的只是要表達「P.S.」這個字是該如何應用,如果在后面加上「I Love You」簡單的三個字,遠比一大堆密密麻麻的肉麻話語來得直接、坦誠和有意思。

P.S. I Love You... :)

電影采用了很多首 The Pogues(一支玩愛爾蘭民族音樂的龐克搖滾樂隊)的歌曲,都非常的動聽。尤其是這首「Fairytale Of New York」,我以前就已經很喜歡這首歌了,Gerry 死后就響起這首歌曲,在很久已經沒聽過了的情況下是多么的令人意外和驚喜。


另外一首「Love You 'Till The End」也蠻不錯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