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1, 2008

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

由于本人所有的 MP3 都收在我的 external HD 里頭,又放在車上忘了拿下來,所以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好歌聽,假期難過!

結果突然有人托我替他非法下載某某人的專輯,是盧廣仲的「100 種生活」。盧廣仲是誰?我根本不認識他,也沒留意他。用了大約 15 分鐘把專輯下載后,就聆聽了一遍,原來是臺式的 R&B 商業作之一。

整個下午無聊死了,懶惰的我又不肯動手收拾凌亂的家里,所以就無聊的躺在沙發上猛啃零食,不停的聽了「100 種生活」十多遍,差不多會背歌詞了。下次有機會去卡拉 OK 的話,一定會點唱,可是以我五音不全的唱腔,怕給人鳥死呢。



根據 Wikipedia 資料顯示,盧廣仲是一位臺灣獨立音樂歌手,因為車禍入院就開始接觸吉他,并開始他的音樂創作生涯,獲獎無數,人氣大增。

在今年 5 月推出了處男作 - 100 種生活,備受好評。第一主打「早安,晨之美」也曾獲中華人音樂協會 2007 年十大單曲(什么來的?隨便啦),也被譽為 Hito 年度十二大新人第二名(又是什么東東來的?隨便啦),發行首張專輯「一百種生活」,發行首週空降三大榜冠軍(然后呢?又怎樣?)。

我聽了一遍又一遍,發現 R&B 并不是我杯茶,然而我并不排斥,還是跟著音樂拍子舞動著腳趾,無可否認是蠻動聽的,但還不能真正打動我的心。他的音樂雖說是 R&B,但卻覆蓋著許多不同的音樂類型在內,如 jazz、blues、rock、folk 等等。雖然是屬于一般的商業制作,但品質及誠意絕對遠遠超越 SHE 和飛輪海等等。說到完,還是值得一聽的。

這是人家給他的評語:
十首完整創作曲目
今年夏天會震動你心臟的專輯
一個充滿希望與感動的聲音
一個用笑容和熱情追逐夢想的短褲少年
網路討論度最高的
人氣學生歌手
陳綺貞說:"這傢伙真了不起!"
旺福主唱小民說:"看到廣仲自彈自唱的那一天,肯定是我人生中的搖滾瞬間!"
金曲製作人鍾成虎說:"他是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。"
他是




我就說:哦。

「100 種生活」曲目:【非法下載
01 早安,晨之美!
02 Que te pasa? 你在幹嘛?
03 100種生活
04 PAZ
05 好想要揮霍
06 別殺我
07 Boring
08 我愛你
09 無敵鐵金鋼
10 校園美女 2008
11 寂寞考
12 破氣球 (When I Fall In Love)



No comments: